高中生的日常

写作高中生读作永远的十八岁
实际上已经步入养老时间
MM/es相关都刷
骑在墙上不愿意下来
707LOVE
狮心最棒!!!!!
白天悠闲深夜忙到死的夜猫子限定.jpg
人怂胆小话废十级

桌宠【707xMC】

【系统提示】

*OOC慎,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完善了部分设定

*全篇瞎扯淡,涉及7线剧情,部分原剧情变更,注意避雷小心剧透

*私设MC内心戏多还能作死

*时间线和视角混乱

*连带以前发的一共1w6k(

*小学生写作差不多小心食用x

*9段卡了很久最后写的很水还请放我一马


-1.

“你去了哪里?”

“一个公司会议室……的投影仪里。”

第几次被问这个问题了?脑子迷迷糊糊的记不清楚,周围人议论声也听不太真切。

多会可以结束啊?

早知道就不填之前那个调查问卷了,不仅被迫休学,还要被关在奇怪的观察房,不作死就不会死,还以为可以解决自己的体质问题,但没想到会是这种混吃等死的生活。

说可以帮她回到正常的生活,都是骗人的。

 

0.

数据有可能变成人吗?

Luciel难得的考虑了这个问题。一切的起因都来源于在窗口的任务栏上,那个不停的走来走去刷着存在感的Q版少女。

事情发生在几分钟前,压着死线刚好完成任务的Luciel睡了近几天来最舒服的一觉,临近傍晚终于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的扫视周围一圈,似乎一切正常……才怪。

他的电脑里似乎有个“人”在不停地敲打屏幕。是还在做梦吗?还是说,有人趁他睡觉的时候黑进了他的电脑吗?

对方似乎看见他醒了,冲他招招手,“Luciel?”

“你知道我叫什么?”他凑近屏幕,里面的“人”是个小女孩,三头身那种。

“嗯,数据可以告诉我一切。”她点点头,周围似乎有1和0闪过。

看起来是什么新型病毒,Luciel快速检查了一下自己电脑,没有出现什么漏洞,也没有被入侵的痕迹,她好像本来就在他的电脑里,只是突然启动了。

“那我该考虑把你划入危险范围了,不知名的小姐,初次见面,然后永别了。”

不确定事物还是尽早清除比较好,虽然生活里加点调味剂不错,不过在自己不可控范围内还是就有点刺激过头了。

“您是想要杀死我吗?”

“纠正一下,是‘清除’。”就和格式化U盘一样,删掉数据就可以抹掉“她”的存在,麻烦的是找不到她的数据存在了哪里。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和被杀死没什么两样,Luciel……先生?真是位残忍的人。”

“谢谢夸奖,小姐。”他推了推眼镜,“鉴于你的表现,给你留个遗言时间怎么样?”

“我叫MC。”

“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

 

“我有名字,Luciel,和你一样。”紧张过度会造成大脑短路,MC也不清楚要怎么具体解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和我一样?”Luciel似乎对她产生了一点好奇心,MC觉得自己还有生存希望。

“或许在你眼里我和那些1和0组成的数字没什么区别,但是我有独立的自我意识,我不认为你可以轻易地把我当做入侵的病毒然后清除。”她认真地说。

“不试试怎么知道,虽然对你很感兴趣,但是我没有过多时间浪费在你身上,MC小姐。”

 

“那做个交易吧。”

是一个很神奇的交易。对方表情严肃,一字一句的说,“请帮我变成人,在那之前,我可以任你差遣。”

数据有可能变成人吗?Luciel用手比划了一下MC的大小,轻轻松松就可以握在手里。

“你的意思是我帮你做个等身大的电子娃娃?”

“唔……那样似乎也不错。不过不应该是这么小,现在只是被压缩了。”她盯着屏幕试图看清自己现在的样子,“好像可爱了不少?”

哦老天,他只是随口开个玩笑,好像被对方划入考虑范围了。

“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可以变成人?”

“女人的直觉,听网上说这个特别准。”

你真的把自己当人了啊。Luciel在心里槽了一下没有说出来。

“说是交易,我怎么相信你?”

她停下来坐在任务栏上,举起背在自己身上的包。“这个是我的数据包,你可以随时查看,不过请小心不要损坏。”MC冲他笑了笑,“所有疑问我都会回答,除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的事。”

Luciel点开了那个“数据包”,大致浏览过后能够确认,她暂时是没有什么危险性,只是程序编辑的十分复杂,所以才这么智能吗?

“你真的是个AI吗?”

“嗯……这次好像是。”她看了看自己的手,之前总是附体冰箱彩电洗衣机什么的,上次好像是在投影仪里吊了好几周,第一次变成桌宠这种类型,她还没来得及适应。

“我可以答应你的交易,但我不能保证让你变成人,你有可能会一辈子作为一个AI活着,这样也没关系吗?”

“你相信有神吗?”她低头思考了一下,抬头问他。

“为什么会提起这个?”

“我相信有神存在。”她没有回答问题,“神会指引我的。”

“那也许是哪里的系统提示音……但是我也觉得神的确存在。”

“那就拜托了。”她背好包,把手贴在屏幕上,“祝贺同盟成立。”

“信神同盟吗?”Luciel伸出一根手指点了一下她的手。

虽然莫名其妙的,但是有个“人”在身边陪着也不错。出于私心,Luciel选择放过MC并让她住了下来,自己电脑绝对安全,至少不会让别人知道。

 

 

1.

“信神同盟”成立了。虽然他们的交易似乎和神没什么关系。

“不能这么说,毕竟是在神的指引下才建立的交易关系。”MC认真的说。

超智能AI——MC,就这样住在了Luciel的电脑里,然后每天躺在桌面上当一条咸鱼。导致她咸鱼的罪魁祸首坐在电脑前吃着HBC,悠闲的研究她的数据包。

“恶魔,绝对是恶魔!”她在桌面上滚来滚去,“都说了可以帮你做任何事!!为什么设权限啊!!”被设权限的MC只能在桌面上跑来跑去,试图钻进文件夹的时候会被卡住,拖动窗口会累个半死然后自动放弃,联网连不上,就好像手机没了wifi。

她现在唯一的作用,桌面摆设。

“再吵就把你扔进回收站关着。”

MC乖乖闭嘴,气鼓鼓的坐在Luciel打开的窗口上,盯着页面发呆。

Luciel研究她数据包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很多程序他也写过,做一个简单的AI对他来说非常轻松,小到他家的门,大到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和那些东西相比较,最让他不能理解的是这个AI的智能性。

一般AI都是根据关键词回答问题,很容易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或者是特定条件下的情景对话,像是游戏中的NPC,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是固定的程序套路。可是MC看起来,真的不是简单的由1和0构成的。应变能力极强,自由性高的可怕,数据包里有一些数据缺失,可是并没有影响她的活动。感觉删了数据包她也能够继续交流,

Luciel用鼠标戳了戳MC,对方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干什么?”

“你说想要变成人,那你知道,人是什么吗?”

“由森林古猿进化而成的能制造和使用工具进行劳动、并能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高级动物。我记得是这么写的。”MC之前的常识因为之前的大脑短路丢了一部分,现有知识全靠数据包里的缓存。

“这样看待的吗……有时间带你去动物园一趟吧?”

“是要去挑猩猩吗?我觉得现在开始训练它成为人有点太迟了,你考虑建造一台时间机都比这个靠谱。”MC一边说一边掏出纸笔,看样子是真的打算设计时光机了。

“你会设计时光机?”

“不会,但是我记得命运○之○,或许可以尝试一下?”

“等一下,我记得我们讨论的应该是如何把你变成人,而不是制造一个人。”Luciel用鼠标点击了她手里拿的笔想要拖走,试图让她放弃在纸上继续计划和某人一样的时间旅行。

MC紧紧抓着手里的东西与他继续争辩,“不,我认为制造一个人更为简单只要男性和女性唔唔唔唔jaficojsdaio”

Luciel很庆幸自己还能堵住她的嘴,他的鼠标形状是可爱的猫爪,上面粉色的肉垫看起来软软的很想捏一下,那个小猫爪现在正扣在MC的嘴上,可能是体型原因,他总觉得MC是个小孩子,虽然对方有好几次向他纠正过她已经成年了。难以想象。

确定对方不会再像刚刚暴言之后,Luciel移开了猫爪,MC转过身背对着他坐下,似乎是生气了。突然堵住一个女孩子的嘴的确不是什么好行为。Luciel决定好好道歉,他对待她的确不是很友好,因为心里对于她依旧有着怀疑,他掌握了太多top secret,如果有泄漏,对RFA和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情况。他还没有忘记上次RFA的party发生了什么事,他应该小心一切有可能威胁到RFA的东西,包括了这个AI。

就算可以确定这个AI并没有什么危害,时间稍微久一点也会觉得自己确确实实是在和一个人交流。

他清清嗓子,在MC身边晃晃小猫爪。

“喵?”

“不会原谅你的。”MC虽然那么说,但是眼睛还是控制不住的向鼠标那里看。

看样子不是非常生气。

“那要怎样才愿意原谅我呢喵?可爱的MC小姐。”

MC 站了起来走到他鼠标旁边,指着猫爪认真的提出了意见,“我希望你可以给鼠标加个翻转功能,虽然它正面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他背面只有猫毛没有肉垫,吃一嘴猫毛超级难受的,Luciel。”

为了让Luciel更加直观的发现问题,MC还把鼠标转了过来,这样一看,鼠标的确是个立体的猫爪,肉垫当然也就和现实一样,只有一面有了。

“还真是没想到,下次我会注意的。”

“那就好。”MC点点头,然后问Luciel,“你能把鼠标放大一点吗?”

“嗯。”Luciel点点头,调整了鼠标大小,大概和MC的手差不多大。MC满意的点点头,伸手捏住肉垫,脸上一副幸福快乐的表情。

Luciel承认,那一刻是真的,非常羡慕MC的。

 

2.

电脑住进MC后,里面的空间好像无限扩展了。她在里面的自由活动程度让Luciel认为自己只要拆开电脑就能过把MC从里面抓出来。

MC阻止了他。

“如果拆开之后我真的掉出来岂不是很尴尬?”

“嗯?正好你可以变成人了,不开心吗?”拿着工具的Luciel决定实施这个计划。

“可是我的衣服是数据写的!!脱离了电脑不就会不见吗!!”

“……”

似乎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Luciel考虑了一下,比起衣服难道不应该更担心一下自己会不会消失吗?

鉴于MC的特殊性,Luciel只能放弃这个计划,有些事情急不得,还是先掌握一部分MC的资料好好研究,人工AI变人计划怎么看也不简单,反而激起了Luciel的兴趣。

在思考要从哪个方向研究的时候,手机“叮——”的一声响了起来。

Luciel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是有人开了聊天室。

             707进入了聊天室

707:。

707:.

707:.

707:.

707:咕噜噜噜

Yoosung★:嘿Seven!好久不见,你去干什么了

707:咕噜噜噜噜噜噜

707:去海底寻找神秘遗迹~

707:就在刚刚成功上岸!

707:我想你应该会喜欢这个lolololol

707:[海星.jpg]

Yoosung★:lololol星星★

Yoosung★:恭喜你成功上岸,还有,庆祝我拿到了这个!

Yoosung★:[稀有武器.jpg]

Yoosung★:这个真的是太棒了!!!!!它让我感觉今晚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万岁——!!

707:[欢呼.jpg]

707:紧急事tagjdhhskhxkw

               707退出了聊天室

把MC留在这里果然还是太危险了。虽然对方现在一脸无辜,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做。

“你刚刚偷看了我的手机?”Luciel觉得他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刚刚发生的事情已经无法用权限阻止了,MC在被禁止联网后连上了他的手机?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他手机的通知栏确实有出现一个图标,和MC的头像一模一样。

“抱歉,我,我只是想……想了一下……”MC其实也有点慌张,说实话她成为AI的时间并不久,有些事情的发生她可能会比Luciel还搞不清原因是什么。想到这里,她觉得自己之前提出的任Luciel差遣的条件对对方有些不太公平,因为事实上她很多事都不会做,全凭数据包里的指示,或者直觉。

但是Luciel在需要的时候绝对会告诉她应该怎么做,女人的直觉不会出错!这么一想还有点美滋滋

MC对神发誓,她只是盯着Luciel的手机看了一会,权限被禁的她真的十分无聊,能干的事只有在桌面上跑来跑去和观察Luciel,连接手机的事不过是个偶然。不过这次无意间的作死看样子是直接踩到了对方底线。

“拜托请相信我,撒谎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我真的是别人传送过来窃取资料的病毒,那么我会选择在你醒来之前尽早跑掉,而不是叫醒你。”信任崩坏容易,建立却很难,被Luciel拉进黑名单可不是什么好事,好不容易说服他把自己留在电脑上,她不想被驱逐或者删除。

她有些忐忑,这也许是决定她会不会有未来的分歧点。没想到的是,Luciel突然笑了出来,他好像看出了MC的慌张,“哈哈哈,冷静点,我只是好奇你是怎么连上我的手机,有些东西的确难以解释。”

“谢谢理解。”MC松了一口气,“如果我知道会立刻告诉你的。”

 

3.

关于连上手机的原因——

“感觉你很开心,所以很好奇开心的原因。”MC盯着Luciel手机,不一会,那个小小的图标又出现在了通知栏上,MC从包里翻出来一个手机,上面和Luciel的手机屏幕一模一样。

“东西都是数据给我的,具体原因我还真不清楚,大概就是信号可以为所欲为?”虽然1和0看多了真的很容易让人头大,Luciel应该是经常要和这些东西打交道,他是怪物吗?

“哇哦,那我要是给自己加个信号发射器你也可以收到吗?”Luciel伸出手在头上比划了一下。

“应该可以吧喵~”MC学着他的样子比划出耳朵,“你可以给我的资料包里填点读心术技巧什么的。”

“读心术?你是想偷走我的心吗?”

非常想。

“比起心,我更好奇你的大脑构造,天才Luciel——”MC摸出小喇叭,像是警察对怪盗宣战一样,“以解除权限为赌注,接受挑战吧!”

“就算夸我也不会让你有可乘之机的,死心吧☆”Luciel直接果断的右键删除了MC手上的小喇叭。

权限在上,MC注定打不过Luciel。

 

MC和Luciel算是暂时达成了和解,MC帮Luciel研究她身上还有什么特异功能,Luciel帮MC研究如何变成人。

总结一下就是研究MC。

Luciel通过整理MC的功能,感觉自己是捡了个黑科技。

“你该不会是外星人到地球旅游的时候忘记带走的外星生物吧?”这种超科学现象只能用非常规方法解释了吧!

“那你能查到我是哪个星系吗?”被解除了部分权限的MC把Luciel的电脑背景改成了宇宙,“或着说我们可以去看几场科幻电影?”

“God Seven是无所不能的!”Luciel点开网站,“让我们来看看最近有什么好电影上映。”

“God Seven?”MC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是Luciel相信的神吗?

“en。”Luciel含糊的答应了一句,看样子MC当时没有看见聊天室内容。有些事情还是不要随意透露出去比较好。

 

MC点点头,认真浏览起了电影列表……“啊,就算选了也不能去看啊。”她突然反应过来,想出去的话除非Luciel带上电脑,就算对方愿意带,电影院也不见得会同意他在电影院里打开电脑……“GG。”

MC的沮丧心情似乎影响到了电脑的运行,Luciel感觉系统好像卡了一下,这么看来MC有可能不是普通的AI而是电脑成精,这个解释似乎有点合理,Luciel把这一条记在了记事本上。

 

“saclkncjasuhfkl”MC在虚拟键盘上滚了一圈,乱码很好的表现了她现在不满的心情。“Luciel——”

“嗯?”Luciel看向她,MC像个在上课的学生一样举起手来,一副我很好奇我有好多问题老师你快点名。

“提问!RFA是什么组织吗?”电脑里有一个服务器端,似乎是为那个组织服务的。MC感觉自己如果偷偷去探索那个东西的话,后果就是在Luciel生气的边缘疯狂试探然后被打瘸。成本高,风险大,怕不是要死AI。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没有听说过吗,好奇心会害死猫——kia!”Luciel凑到电脑屏幕前做了一个很凶的动作,MC被吓得后退了一步,“哈哈哈哈吓到了吗?……也不是不可以告诉你。”Luciel靠在椅子背上,一副老爷爷要讲故事的架势,MC立即摆出一份严肃的表情,正坐在那里等他讲述。

 

“是个游戏,可以打电话和发短信给喜欢的人,还有聊天室互动,现在还在内测中!”Luciel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小礼炮,砰的一声拉开!附赠了一个WINK~

“好厉害!”MC眼睛亮了起来,“我可以参加内测吗?”

“抱歉,内测玩家已经满了——不过可以期待一下公测!还有,里面有重要数据,千万不·能·动。”

“好吧。”MC表达了自己遗憾,然后自动在自己的被禁权限列表里加了一条RFA。“Yes,sir!”

 

好像混过去了。智能AI——MC,看起来很聪明,实际上很好哄。这么听话的AI虽然到处都是,但是Luciel下意识的觉得MC是独一无二的。

可能是因为晚上有什么让人胡思乱想的能力吧。Luciel摇摇头试图把奇怪的想法赶出大脑。

对方只是个很好的研究材料……如果真的可以复制,那专利之类的岂不是可以大赚一笔!应该是这么想对吧……可还是觉得哪里不对,Gahh——!

 

4.

就算MC答应什么事都可以干,但由于有各方面的限制,她能做的事寥寥无几。

让她住在电脑里是Luciel自己的secret,先不说RFA那边,让组织知道肯定会出事。

这么一看特工方面的事情当然不能交给MC做,RFA方面的事也不能交给MC做,日常生活里还多了研究MC这一条,Luciel的日子自然是忙了不少,但是自从MC住进了他的电脑后他的工作效率的确快了不少,琐碎的小事交给MC保证完成的高速又漂亮。

例如清理空间加快网速维护防火墙什么的。

穿着女仆装拿着笤帚抹布的MC表示自己现在是一名少见的,活的,电脑清洁工。每天不是在文件夹里扫来扫去,就是擦防火墙,只能感谢Luciel电脑防护好没有见过病毒,不然她可能还要再加个狩猎套装。想想也心累。

生活娱乐靠MC,生活咸鱼靠Vanderwood

Luciel想把这句话印成条幅挂在家里,考虑到后果应该是会被Vanderwood挂起来打,于是放弃了。

MC本人对穿女仆装没有什么大意见,数据包都交给对方了,不过是从里面发现了一条裙子,她觉得过段时间里面跑出来只猫都不奇怪。

但刚开始的时候作为报复,她把Luciel的女仆照片铺满了桌面,没想到对方不仅没觉得羞耻还美滋滋的,甚至和她一起探讨化妆问题,结果是不怎么化妆全靠网上知识的MC完败给经验丰富的Luciel。最后MC自己单方面挑起来的争吵变成了化妆品讨论大会,MC乖宝宝一样在小本子上记了不少重点。

如果MC现在变成人,两个人没准还可以跳过理论直接动手实践,然后穿同款一起嗨。开个睡衣Party也不错。MC这样在本子上写。

 

MC住在电脑里,偶尔会看见Luciel在工作时突然趴倒睡着,过一会又迷迷糊糊起来,喝一口胡椒博士继续敲打代码。

她没有办法代替他工作,也没有权限去帮忙。只能悄悄躲起来,蹲在窗口后面帮他打理游戏账号,虽然技术比不上Luciel,能活下来全靠瞎按的神走位。

效果似乎不错,Luciel答应把账号交给她代练了。

可是她一开始帮忙是为了拿到他的账号吗?MC对着游戏界面开始发愁,Luciel的号也太多了吧!

既然开始做了她就不会放弃,身为智能AI的最大优势就是不用睡觉,这一点就算是Luciel也比不过。

 

所以数据真的能变成人吗?

Luciel还在考虑这个问题,之前试着做了一个小机器人出来,MC趴在屏幕上盯着那个机器人好半天,在试图像连接手机一样连接机器人时,被Luciel阻止了。

“有些功能还没完善,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他拿起那个机器人走到了MC看不到的地方,然后把机器人丢进了仓库。

就算连接顺利,成为机器人和成为人还是不一样的,这相当于欺骗,她或许不会在意,只是一心想着怎么从电脑里跑出来……这个方案还是除名比较好。

调查回到起点,还是从最根本的考虑,人和智能AI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MC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Luciel去出任务了,留下了MC看家,她翻遍网上的消息也没有找到什么线索,最后只能自暴自弃的帮Luciel练号。偶尔思考一下自己为什么想要变成人。

明明感觉一点都不好,只要是想到成为人就会感到恐慌。当个AI有什么不好?这不正是她想要的,脱离了现实的自由感?可是见到Luciel后,她说出来的还是“想要成为人”。

这是数据包都没有办法分析的东西,MC只能选择放弃思考。

看家的第三天,MC感到些许的不对劲,昨天下午发个消息到电脑上说再过一天就会回去的Luciel没有再回复过邮件,整整一天毫无动静。

难道不是单纯的出去旅行?

接着是第四天,第五天……

MC反复确认附近摄像头传回来的影像,没有出现过Luciel的身影。连他的爱车也没有驶过,她试着连接上他的手机,传回来的消息只有Error。她还可以做点什么?她应该做什么?

这是她成为AI之后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没用,比当初被设权限还要难受。她迫切的想要见到Luciel,想要确认他的安全,或者说自己跟着去也许会更好?

这种想法一旦冒出来就难以抑制,不知道何时种下的种子在MC再次见到Luciel的时候生根发芽。

Luciel也是第一次见到MC这个样子。

任务中途出现了小状况,他被迫在没有信号的地区多呆了一段时间,回到家已经是第六天傍晚。

或许他应该先回个消息,那么状况也不会变的这么糟糕。他的电脑桌面上叠着一个又一个的窗口,上面显示的都是他家附近的街道路口,MC坐在悬浮球上耷拉着脑袋,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对不起,我……”该说些什么呢?不应该强制解开权限?不应该把他的桌面搞得乱七八糟?不应该只顾得查看监控而偷懒没有去打副本?好像都不太对。MC引以自豪的数据包也乱成一团,语言程序无法正常启动。

“……”Luciel也不知道说些什么,特工工作本来就伴随着危险,他已经习惯了这份工作,偶尔也会沉迷其中享受乐趣,过了那么久,被“人”担心还是第一次。应该是什么反应呢?

“太好了,你还活着……”最后先开口的还是MC,时间不多了,自己好像正在脱离这台电脑。

心里好像有了什么不一样的情绪?是喜欢?

“谢谢这几天的照顾……谢谢,谢谢……”

有一颗心开始跳动,然后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她抬起头,对Luciel笑了笑,“再见。”

 

她……是不是可以哭出来了?

她感觉有液体从脸上划过,手臂沉重的抬不起来。仪器的声音在她耳边不停响着。心跳还在,她也还活着。

 

“你去了哪里?”

“……好像是黑洞?抱歉,宇宙太宽广了,具体在哪里我记不起来。”

“一点都记不起来吗?”

“想不起来了。”

MC离开了白色的房间,没有看不懂的仪器和奇怪的人。太久没有去过室外,站到阳光下有种久违的的轻松。

 

自由了。

——————————————

“嗯,有事会再联系您的。”挂了电话之后她松了一口气。

似乎是什么特异功能,她的意识总是突然依附在电器之类的东西上,看上去最一本正经的瞎扯淡是脑电波和电器同步,意识被捕捉。期间她本人会失去意识。但在经历了前段时间发生的事后已经没有再犯过。

感谢上帝,失去利用价值的的她可算被放出来了。

想起和Luciel在一起的那段时间。MC的心里还是有不小的负罪感,隐瞒了自己本来就是人的真相,还有走的非常突然,虽然有对他告别过……或许还是当面道谢比较好。

不幸的是她根本想不起来Luciel住在哪里,现在手里唯一的线索只有……MC打开了手机,之前Luciel说还在内测的那个游戏现在已经安装到了她的手机上。

JOIN?

 

 

5.

MC说不见就不见了。电脑里干净的连个数据包都没有留下,要不是电脑上还铺满了监视窗口,Luciel就会直接把所有的一切归为做梦然后去睡觉了。

可这几天发生的事是真的,的确有个吵吵闹闹的智能AI生活在他的电脑里,每天在里面跑来跑去然后问一些奇怪的问题,还想着如何变成人。

变了人就跑,连点报酬都没留下,不知道他God Seven做一次任务多少钱吗!

不过走了也好,在这里可不能一直保证她的安全,也许哪天这里一切的东西都要销毁,要是她还在……不如刚出现在他电脑里时就被删了。

关了电脑上乱七八糟的窗口,Luciel靠着椅子迷糊了一会,又起来在屋子里逛了几圈。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嗯……难道是该买新车了?

 

MC注册了账号,经过漫长的LOADING终于打开了游戏界面。

怎么绿屏了?

MC感觉自己可能下载了盗版游戏。强退都退不出去,手机卡在绿屏界面,变成AI时熟悉的字符在屏幕上滚动着。

也许一会儿会有个和我一样遭遇的人出现在我的手机里?

真的是那样就太刺激了。

然而妄想的一幕还是没有出现,手机先一步恢复了正常,进入了聊天室界面。

[Unknown进入了聊天室]

……

哪里有刚见面就叫人去帮忙找失主的游戏?MC感叹了一下,为了寻找Luciel,现在也只能按照对方的话去做了,没准那个地址就是Luciel的公寓?不过这么大方的公布自己的地址会不会太蠢了点?或者又是什么虚假地址,去了之后是个小公园,挖开秋千下面的小土堆会获取什么激活码,然后才是真正的游戏开始。

她走在路上思绪越飘越远,走到公寓门口的时候愣住了。

我的小公园呢?

从发现公寓到进入公寓MC一直处于震惊状态,什么情况,玩游戏附赠公寓的吗!还是说要她自己交房租?之前内测满了难道是指这里还有人住?这样要是公测了,还不得先盖个楼房?见到Luciel一定要和他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MC这时感觉自己下载的不是游戏,是公寓钥匙。

重新登陆聊天室的时候里面聊的正热闹,连她进去都没有发现,这也给了她暗中观察的机会。

目标发现,那个头像是Luciel照片的,707……?该不会,是,联机游戏!!怎么办她肯定打不过Luciel,女装后她真的不是对手!!!!

虽然还记得这是个谈恋爱游戏的设定,不过MC脑补的东西完全已经逃脱了固有套路。“Luciel=神=什么都可能发生”这个等式在她脑海中根深蒂固,擅自给这个疑似游戏的app增加了各种设定的MC终于被聊天室里的人发现,她鼓起勇气发出了第一句话出去。

“Hello……”

 

Luciel觉得自己肯定是出现幻觉了,聊天室上面突然多出了一个人名,而且还非常眼熟。

MC

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是电脑里那个智能AI,摇摇头甩掉那个奇怪的想法,Luciel立刻调查了对方的IP地址,是Rika的公寓。

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Luciel一边在聊天室里给这位暂时不知底细的人做解释说明,一边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

直接冲过去找人?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万一对方只是恰巧重名,场面一定会很尴尬。调取监控录像查看,越看越眼熟,越看越眼熟…好可…不妙。Luciel立刻关掉了不知不觉放大的图片。这可不是什么好预兆。

事关RFA,还是先通知V更重要。

 

另一边MC开始头大了。这个不是游戏是社交软件?她被Luciel骗了?

聊天室里新获取的信息让没了处理器的MC觉得自己急需散热,可是厨房的冰箱里什么都没有。

V?Rika?RFA?Party?

还真不是什么单纯的游戏……心里明白Luciel当初瞒着她一定是有什么苦衷,可是想想自己当时那么单纯好骗就有点火大,对方指不定心里窃喜了多久。

又在聊天室里试探着问了一点关于Luciel的信息,看样子其他人也不是非常了解他……

那就这么决定了!

在被询问是否愿意加入RFA的时候,MC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Luciel,这次就让我来研究一下你吧。

拿着手机的MC不禁兴奋起来。

 

 

6.

退出聊天室后,MC坐在床上思考接下来的计划。一开始来这里只是想要找Luciel,现在还多了个帮RFA办Party。计划永远比不上变化,值得庆祝的是终于抓住了Luciel的行踪,比自己漫无目的的去寻找看起来眼熟的街道要轻松不少。

MC哼着歌出了门,当务之急是先填满冰箱,还有做个大扫除。

四处当AI的日子习惯了,现实中的适应力也强了不少,只要每天晚上还能睡着,第二天还可以醒来,周围不是1和0,在哪里住没区别。值得庆祝的是,从Luciel的电脑回到现实后,她那种奇怪的病症没有再发作过。只是刚恢复时精神状态不太好,估计是当AI时透支了太多精力,狂睡几天补了回来,只是生物钟有点难调。

出去买了生活必需品之后就回到了公寓,大扫除缺少的工具也一起买了回来。说是要大扫除,事实上这里一点都不脏,或者说干净地要命,就好像没人在这里住过一样,只是有不少地方积灰需要清理。这让MC想起当电脑清洁工的时候了,扫地就是清理内存,擦玻璃就是维护防火墙……那她加入RFA帮助策划Party算不算中央处理器?

 

手机提示音响个不停,新消息一条接一条,接受了自己的定位后MC很快进入了状态,感谢里面的各位都很好说话,就算她很少说话话题也能继续下去,简直是社交障碍者的福音。

难得被人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关心,再加上他们对Party的期待。不认真工作心里都会有微妙的负罪感。闲着也是闲着,MC把空闲精力都放在了邮件回复上。查找资料,斟酌用词……

忙于一件事的时候很容易忘记时间,有时候处理完手头上的邮件后已经是深夜,时间越晚越觉得自己清醒,MC看表确认时间后就知道自己今天又失眠了。没什么事做了?才不会。只要闲下来就会有个小人在她脑海中跳舞,还自带BGM。

 

关于707,叫他Luciel总是有一种违和感,严肃考虑后MC决定还是叫他Seven,睡不着的MC拿出自己的记事本,本上面是Seven在聊天室透露过的有关于他的信息,爱车,有个叫606的女朋友(假想),家里还有个女仆Mary Vanderwood……

Vanderwood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MC认真思考了一下,Luciel出去旅游的那天好像就是和一个叫Vanderwood的人一起出去的,她躲在电脑里偷偷看了一眼,印象中是个很帅气的男性啊?

经过分析发现聊天室得到的消息也不一定准确,Seven在里面说的话有一大半像是临场的即兴发挥,过于有趣让MC忍不住和他一起胡闹,拿着手机笑到在床上打滚是常有的事。

 

不知道是无意之中的默契还是什么,Seven和MC日常交流没有提起过以前的事。

 

提起来有什么用,和Seven说自己是来找他的?然后被当做可疑人物踢出去?

MC背后一凉。

不行不行,现在不能轻举妄动,敌暗我明,她还不想英年早逝,提前暴露身份可能会被迅速隔离或者关起来研究。好不容易离Luciel这么近……等等为什么总会想到他啊!!MC把头埋进枕头里,温度的上升导致她更睡不着了。

在屏幕里隔着一层玻璃的时候还没觉得,闲下来的时候想想,像她这样,只是凭着模糊不清好像梦一样记忆,作为相遇过的证据是不是有些太草率了?

万一遇见Luciel真的只是她昏迷时的一场梦? 

夜晚越安静越容易胡思乱想,MC最后还是从床上坐了起来,她需要干点什么让自己恢复冷静,不然一会儿会忍不住给Seven打电话。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决定出门,感谢楼下便利店是二十四小时营业。这种时候来点冰镇的碳酸饮料——想想都刺激。

 

只是以冷静为目的的MC让别人不冷静了。MC还在货架前犹豫不决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MC没看来电显示就按了接听,话筒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想起来这是谁的时候,她差点把手机摔了。

“你出去了?这么晚外面可是很危险的。”

糟糕,感觉就像半夜偷偷离家出走结果撞到家长那样尴尬,电话那边听起来好像还生气了。

“我,我睡不着。”

“哈哈,不用那么紧张,我只是有点担心……不过为了保证你的安全,回去之前不要挂断电话,好吗?707随时待命~”

MC点点头,意识到他看不见,急忙回答,“好。”

这种情况,一瓶碳酸饮料也不能让她冷静了。

导致你失眠的人在你失眠的时候给你打电话是个什么感受?

更睡不着了。

 

7.

发现MC出门的时候Luciel感觉自己心脏都要停跳了。

在死线边缘挣扎的他找出自己的手机立刻给MC打电话,这个时间点出门可不是闹着玩的。幸好对方很快的接了电话。

 

直到看见MC打开房门进去之后,Luciel才松了一口气。

“确认目标安全到家!恭喜Agent707完美完成任务——”

“Seven是能看见我吗?”

呀,好像暴露了。

“啊,为了安全只是在走廊……”

话还没说完,只见公寓的门又打开了,MC又走了出来四处张望。不要看这里不要看这里不要看这里。Luciel在心里默默祈祷。

“不是那边,已经很晚了,你不要再往外走了,赶……不要盯着看啊!”结果当然是失败,MC顺利发现了那个小小的摄像头。

 

监视器里的MC冲着摄像头挥了挥手,“辛苦了Luciel,晚安。”

 

脑子困成一团浆糊的MC也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挂了电话后回到房间里倒头就睡,买回来的饮料也没来得及放进冰箱,被MC随手放在了桌子上。本以为会因为电话失眠到天亮,大概是想到有Luciel注意她的安全让她心里更容易放松?

 

这还是加入RFA的MC第一次叫他Luciel。两人之前也通过几次电话,她声音充满了活力,听起来总是很开心。她说是God Seven的功劳,因为他实在是太有趣了。

然而AI的声音经过处理,有着电子机械特有的僵硬感,笑起来也是HAHAHA,让人根本无法把她们两个联系到一起。

现在可以串起来了,会叫他Luciel的MC只有这一个。

 

MC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进冰箱,翻看了聊天室里的记录,还是和日常一样,Party的日期也没有定下来……压抑住了自己出门去找摄像头打招呼的冲动,MC规规矩矩的继续着她的日常,吃饭睡觉回邮件,聊天存图想Luciel。

 

中午还在惦记着的Party当天晚上终于定下了日期,MC掰着手指算了算自己还有几天可以见到Seven。有了确定的日子后安心了不少。意料之外的是聊天室里有点异常,Unknown留下了一串奇怪的消息就消失不见了。

 

RFA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其他成员都配备了保镖,Luciel那边感觉也是遇到了麻烦,突然出现然后还会突然消失。MC依旧是被重点关照对象,一进聊天室就被关心的消息淹没。

“我相信Seven,不用担心。”

说实话还是有些紧张,在事情挑明之后总觉得有人在盯着她,后来听Luciel说如果感到有什么人在看她,那一定是他。心里一下轻松了不少,只要Luciel说的话她都听得进去,该不会是当初服从指令留下的习惯?

而且……心里总感觉有保镖在身边会更可怕。

看着聊天室里分享“和保镖的日常”的Zen,相比较来说。MC认为还是Luciel安全一些。

 

聊天室再怎么说也掩盖不了他忙碌的事实,更让MC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还有时间给她做机器狗,心里很想要,非常想要,甚至想恢复原来的体质顺着摄像头跑到他的电脑里敲屏幕。

只可惜想象力再好也做不到这件事,MC连去看摄像头前表达不满的勇气都没有。MC突然觉得Luciel变成现在这样她也有一定责任,是不是她不来找他,这些事就不会发生,她也不会现在这样左右为难。

 

事实证明人脑在迷糊时总会做出一些违背自身意愿的选择。

因为胡思乱想又变成了失眠的一夜,精神状态不好的MC差点忽视手机上的短信和电话,选择和破窗而入的陌生人一起离开。

只能感谢Luciel在最后的危急时刻闯了进来,想想都有些后怕,如果Luciel再迟来一会,MC有可能就跟着从高层一起体验跳窗的浪漫了。

 

Luciel说劫持她的人是他的双胞胎弟弟,这是MC没有想到的事情,后来想想两个人的确很像,没准她差点跟着对方一起走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个,要不是最近Luciel气场过于丧,MC很可能就把这个当成什么新的恶作剧情景剧了。

震惊,为逗女孩开心,一男子从xx楼破窗而入!

标题都拟好了,虽然主角本人并没有这样做,放出去可能会被当成传播虚假新闻,最坏的后果是不少人跟风模仿……对社会影响不好,还是不要乱说话了。

 

8.

因为种种意外,两人相遇的日子提前了,只是MC从没想过两人的再会是以这样一种方式,感觉自己好像生活在什么狗血爱情剧加家庭伦理剧。

 

Luciel说完注意事项后就坐在角落背对着MC,要MC当他不存在,但是那么大的人怎么可能会不让人注意。尤其那个人还是你喜欢的人。

MC坐在床上思考要不要去给他买他的最爱,毕竟以前看他工作的时候都是两样东西不离手的。这次来这里这么匆忙肯定什么都没带……算了,肯定不会让她出去的。

她一步一步移到门口,Luciel立刻转过头来看着她,MC迅速退了回去。

果然是这样!

 

刚经历过那样的事情,Luciel能让她自己出去才有鬼。胆大如MC也不敢在这里试探Luciel的生气底线,电脑里还有的躲,只要自己带着数据包,Luciel也没办法把她怎么样。现实中就只能怂一点了。

 

不能作死的生活不快乐,MC站在冰箱前准备找点东西吃,一方面担心Luciel的身体,还有想安慰一下自己。恍惚中好像回到了以前的日子,忙碌的Luciel和靠在窗口后面的自己。

这样不是什么都没有改变吗?只是这样自己从那里逃出来还有什么意义。

想要再踏出一步,离他更近一点,可是两人之间好像还是隔着一层玻璃。无论何时都是,不管自己在哪里,只能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别人的生活。

现实真是让人头大。

 

MC有尝试找Luciel搭话。没说几句就把天聊死了,在生气边缘试探了一下也被凶了,调查工作毫无进展。聊天室里还好可以正常搭话,回到现实受挫却是更加严重,Luciel还生气摔门出去了。

自己在干什么,真是过得一塌糊涂。感觉就是走上了BE的不归路。MC摇摇头,没有什么不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她就也去走廊蹲着。

唯一怕的是Mr.Kim把他俩从楼道里赶出去,之前砸玻璃的事刚被查过,这又集体在楼道阻碍治安,不想在公寓里混了吗。

说是要睡觉,失眠好几天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好。陷入怪异思维的MC觉得自己不能就这样顺着Luciel,你让我睡我就睡?想得美。

 

经过事实证明想得美是MC,人都走到门口了又退缩了。万一出去刺激到Luciel,一个大大的BE应该就是贴在她脸上了。

选择过于艰难,在门口转了几圈还是转回了床上。怨念的盯着Luciel的电脑。

滴——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路线开通了。

 

Luciel回来的时候灯还亮着,只是MC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他抬手关了灯,走到床边又给MC盖上被子。

她也累了吧。差点被绑走,还有知道自己和炸弹在一起……看见她还能睡这么香,Luciel心里也轻松了不少。

为什么她会追过来呢?恢复之后就直接回到自己的正常生活不好吗?Luciel弄不懂MC在想什么,逃避危险应该是人的本能。

“我会保护你的……”

 

Luciel心里带着一点复杂的心情重新回到电脑前。屏幕还亮着,上面有个熟悉的身影。

“不好意思,我又进来了。”超智能AI——MC,一不小心又“附身”到了Luciel的电脑上。

听起来好像有前科的人又被关进了监狱,还自来熟的找以前的看守搭话。不过还真是不可思议,久违的回到了这里,MC感觉自己没有离开过一样。

“刚刚……你都听见了?”气氛有一点点尴尬,Luciel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自言自语的话可能被听到了。

“假装没听见也可以的,‘我’现在的确睡着了。”

MC笑的异常灿烂,“但是我没打算就这样让这件事这么过去,Saeyoung先生?”

进了电脑好像自己主场一样,MC胆子一下大了不少,憋了好几天感觉自己能说个痛快了。

“等一下,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Luciel或者说Saeyoung转头看看躺在床上的MC,又看看电脑屏幕。

“我倒是没什么,只要本体还活着就行……现在不是讨论我的时候!”MC拍拍屏幕,“不要看那边了!!喂!这边,我在这边!我真的没有乱动你电脑!我是编程白痴不会写AI程序!”

 

 

9.

Saeyoung确定了这个“AI”的确是MC本人,只是第一次见到两人同时存在还有点令人惊讶。

“这么来看,你本来就是人?”

“……啊哈哈哈哈。”MC试图蒙混过关,不过到这里都被指出来了,果然是已经逃不过追问了。MC举起双手,“我说我说,所有事我都交代……。”

 

“……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一开始不是故意骗你的真的!!!我是真的喜欢你。”

啊,说出来了。

MC抱着头蹲到图标后面试图把自己藏起来,结果又被Saeyoung拖了出来,“我说了,你不可以和我在一起。”

“想得美!你让我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岂不是很没面子!”MC不管了,要说就说个痛快,再不说要是没了机会就要后悔终身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你,不管你是Luciel,707,还是Saeyoung,我就是喜欢你。因为你我才能活到今天,我才能重新回到社会。我想了解你……不管有多么危险,我希望可以一直在你身边。”

 

    说的好像太多了,Luciel好像也脸红了。好可爱……MC觉得自己的运行系统也要因为过热爆炸了。

“我,我知道说这些有点太突然……你要做的事情我现在也可以帮忙,你先休息一下吧,其他事情等‘我’白天再说吧……是我有些心急了。”

MC停了一下。

“但要补充一点,我就是为了更加了解你才来这里的,你跑到哪里我都会去找的,做好觉悟吧。”

 

只是早上起来MC还是没醒。

解除睡美人诅咒的一般是一个王子的吻。

“请Saeyoung大人帮帮我——我不想饿死……还是你打算喂我?”

“……”

毫无反应,可能是电子音太假了。MC准备再假哭一下,然后惊喜的发现,Saeyoung的电脑系统声音被关了。

什么惊喜,这根本就是被算计了。这么半天演戏都给自己玩了,当事人一点反应没有。

我不做桌宠啦,心意都传达不到,谈这个恋爱有什么用。

 

现实不会是什么童话故事,王子的吻当然是假的,MC折腾够了,情绪稳定后意识自然重新恢复了,Saeyoung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她没事终于放下心来,没想到对方躺在床上赖着不起来。

“喂我。”

“……张嘴。”

救命这是什么幸福生活。下意识张开嘴的MC大脑基本就是停止思考了,是不是哪里剧本不太对了,梦中的世界吗。不行啊MC,你要清醒!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你……你先忙。”回过神的MC最后选择拒绝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关系恢复自然是好事,MC胆子也大了不少,吃完饭恢复了一下体力,偷偷摸摸蹭到Luciel身边看他工作。Saeyoung也没有嫌弃她打扰他工作,MC干脆就直接坐在他旁边看他打代码。

工作似乎进入了尾声,距离他们一起去探索真相的时间也不远了。

    

真相总是会带来各种伤害,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超出范围外的的真相还是让人猝不及防。Min Eye和Saeran的事情……

“我会和你一起去。”MC拉住Saeyoung的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像是一起救出了Saeran,一起死里逃生,看着Saeran情况一天天走向一个好的方向……

 

数据变成人这种扯淡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还有什么不可能?

“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10.

外面下雪了,MC抱着书从教学楼出来时不禁打了个哆嗦。没想到第一场雪这么早就来了。平时不注意天气预报导致的后果就是感觉自己要被冻死在学校了。

缩着脖子投身进寒风之中,还好是在承受范围内,希望自己可以在这场风暴中活下来,然后就可以好好考虑一下晚饭吃什么了。

 

“捕获成功!”

被人从背后抱住的第一反应是去掏兜里的电击枪,那是Saeyoung情人节送给她的。本来以为不会用上,没想到……等一下,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Saeyoung?”稍微偏偏头可以看见一团毛茸茸的不明生物在脖子旁边蹭来蹭去,里面裹着的不用猜都知道是谁,“怎么过来了?”

“因为想见你啊,怎么穿这么少?没戴围巾也没带手套,难道是想变成雪人吗?”Saeyoung摘下手套去拉她的手,“移动人形取暖机器人——Saeyoung为您服务,请问要私人订制温暖套餐吗?”

“好啊。”

Saeyoung变魔术一样拿出一条长围巾,把自己和MC一起裹了起来。“暖和点了吗?”

“唔,超级暖和。”两个人因为围巾的缘故贴的更近了,MC转头亲了Saeyoung脸颊,“奖励,Honey——”

她故意在这里停了一下,然后继续说,“Buddha Chips~”

“要喂我吃吗?”

“好啊。”

不管什么时候见到Saeyoung心情就会瞬间晴朗,冬天再冷也不用怕了。

 

话题很轻易的就偏了,一打岔都忘记了要问什么。不过Saeyoung既然是自己跑出来……

“突然跑过来,该不会是惹Saeran生气了?”

“MC你是会读心吗!”Saeyoung哭丧着脸,“Saeran说让我永远不要回去了,门锁密码都改了!!”

自从Saeran开始慢慢恢复之后,两个人关系也是越来越好。

特指吵架方面。

不过基本都是哥哥单方面骚扰弟弟然后被回以冷漠的眼神,最后抹着不存在的眼泪扑到MC这里求安慰。

不过能让Saeran生气的事……还是不瞎猜了。

Saeyoung开车带着MC到了附近的超市,说是要买点东西,“外面太冷了,乖乖在车上等我。”

M·从不听话·C目光停在超市旁边的抓娃娃机上。

只出去一会应该没事?

 

Saeyong拎着一兜东西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她站在抓娃娃机旁边,MC小心的操控着摇杆。机械爪对准目标放了下去,抓住了娃娃慢悠悠的升了上来,MC眼睛亮了起来,心里欢呼呐喊就差高喊感谢上帝了。

然后是标准结局,爪子一松,娃娃掉回了原来的位置。

看着MC肉眼可见的情绪波动,Saeyoung把拎着的东西放回车上,走到MC身后抱住她,“想要那个?”

MC点点头,把手里最后两个游戏币投了进去,“最后一次了!”

Saeyoung抓住她重新放回操作杆上的手,“滴滴——神秘力量入侵——玩家MC是否接受组队邀请?”

他靠的太近了,说话还故意凑到MC耳边,注意力完全没法集中,Saeyoung轻易取得了主导权,机械爪重新运转,向着目标移动。

“BINGO!”

爪子虽然又松了一下,可是玩偶以一个完美的弧度掉进了出口。

“Saeyoung最棒!!”抱着玩偶的MC心满意足的回到了车上。

“夸我没用——不听话的孩子知道要接受什么惩罚吗?”Saeyoung站在车门旁边笑着看她,MC本能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氛,低着头举起玩偶,大喊Saeyoung我爱你。

好像是逃过一劫,Saeyoung回到了驾驶座,“Saeyoung号要准备发车了,请MC系好安全带,下一站就要回家啦。”

回我们的家。




——————————————

我,写完了。终于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桌宠系列写到这里是真的完了,要是还有什么没有完善的地方请随意提出问题没准还能整合个番外出来

写了这么多超出了自己的预计,因为一开始只是个脑洞来着爽一下

9号段实在是写不出来了请原谅我,现在困到脑袋里一团浆糊,如果有灵感出现大概会重新修一下

最近忙的晕头转向的,但是脑子里其实已经开始策划新坑了(??)不过不会像这个一样走原剧情的线啦xMC和7会是什么样的职业这里面有提过感兴趣可以留意一下(

这次桌宠这里主要写的是707和mc,其他人都很少出场,但是下次是计划带所有人玩!

新坑有认真写提纲但是没有想好结局x大概等这几周考完试之后会开始动笔正式试水吧

语文功底实际都非常不好还老考不及格,我会努力往好的方向磨炼的><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各位支持才坚持完成了这个脑洞,希望没有让你失望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