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日常

写作高中生读作永远的十八岁
实际上已经步入养老时间
MM/es相关都刷
骑在墙上不愿意下来
707LOVE
狮心最棒!!!!!
白天悠闲深夜忙到死的夜猫子限定.jpg
人怂胆小话废十级

骇入程序03【707xMC】

*架空背景

*机器人(?)707x普通人MC

*上一篇02在这里https://gaozhongshengderichang.lofter.com/post/1f01d240_12a09a88b

*预警和之前差不多,不适及时退出x希望看得愉快,不妥之处辛苦指出

————————————

晚餐很简单,蔬菜沙拉和稠粥。

MC嚼着生菜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手机,网页停留在招聘网站上,身为失业人士,要维持生活只有想办法恢复自己的社畜身份。

抬起头继续夹菜的时候看见Seven拿着勺子在粥里搅来搅去,从坐在这里开始没吃一点东西。

“怎么不吃,螺丝钉掉在碗里了吗?”还是说机器人也会挑食,明明问他吃什么的时候说随意。

 

MC自己尝了一口粥,味道正常,也没有什么难以下咽的味道。

“我在捞我的假牙。”

“咳……咳咳咳”MC一口粥呛在嗓子里,半天没缓过来。

Seven站了起来,走到她旁边拍拍背帮忙顺气,弯下腰轻声问:“好点了吗?”

MC深吸一口气好像冷静了下来,看了Seven一眼之后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你太好玩了,机器人真的会有假牙吗?”

Seven摆出认真思考的表情,然后回答道:“对于你们来说我的牙本身就是假的。”

 

“也是哦……”MC点点头,坐正后嚼着生菜继续思考人生。保证生存是基本要求,生活中真正要解决的问题还有不少。

例如Seven身上缺少的零件。

科技发展之快是所有人都想象不到的,被人工智能代替的职位也是不少。MC失业的原因也有一点和这些有关。只是现在市面上还没有出现Seven外形这么接近人类又超智能的机器人,现有的管家机器人贵的要死,外观也很奇怪。要MC自己评价就是碍事又影响心情的大块头。

她是不敢想象给Seven安轮子或者那种简易的爪子会变成什么样,奇奇怪怪的改造方法还是藏在自己脑子里比较好。

 

关于修复的事情还是应该和本人商量,但是又不好开口。

毕竟自己没钱。给了对方希望之后自己却没办法实现,就算是机器人也很残忍。一直忽视这个问题也不太好,搬他回来又当做摆设扔在一边,显得自己好渣。

“还是有钱好啊……”MC一边洗碗一边小声碎碎念,整理完厨房擦擦手回到客厅,Seven正拿着桌子上的杂志看,注意到MC出来后他放下杂志,坐在那里好像有什么事要说。

“怎么了?”MC瞟了一眼杂志封面,是之前朋友推荐的,她对摄影没什么兴趣就放着落灰了。

“有件事需要和你商量一下。”他好像终于下定决心,这么看来他之前吃饭时候的不正常表现应该就是在思考这件事。

 

“什么事情这么严肃?”

“是关于我的事。”

 

MC不禁紧张起来。坐在沙发上还是挺直了背,好像要商讨什么国家大事一样。

“你不用这么紧张,是我给你压力太大了吗?”

“啊,不是,只是不由自主的就……有什么直接说就可以了。”MC摆摆手,Seven贴心的递给她一个靠垫,看着她抱着靠垫安心一点后,Seven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我想往你家这边寄点东西。”

 

“……没了吗?”

“还有什么手续要批吗?”

“不是不是,你说想要商量的事情就是这个吗?”

MC还以为要听到什么惊天大秘密,类似于电视剧里上演的讲述过去展望未来然后一起走上Happy ending。

“需要说明一下,这个会和你人身安全有关……但是不用太担心,我会想办法保护好你。”

“我能过上惊险刺激的冒险生活了吗?”MC感觉Seven有点不太对劲,可惜自己也说不出来是哪里有违和感,忽视掉不对劲的地方,她对自己即将展开不一样生活充满了向往。

“我怎么感觉你对危险充满期待?”这一点是让Seven无法理解的地方,见过胆小怕死的,见过明哲保身的,MC这样什么麻烦招惹什么的还是第一次见。

“过腻了平静生活总会想要点刺激。”桌子上的碳酸饮料是Seven拿出来的,MC坐在那里努力伸长了胳膊去拿,看不下眼的Seven递了一罐给她。MC接过饮料后拉开拉环猛灌了一口,“如你所见,这里就我一个,只要不是危害公共治安影响邻居生活,还有别让房东赶我出去你随便闹。”

“这么大方,是不是还要我交房租?”

“嗯?你有钱啊?”

 

气氛有一丝尴尬,MC从来没想过对方对方有钱的情况。

“腿部零件,手部零件,还有修补液和一些零散配套插件,充电线也一起买了。你觉得我会没钱吗?”

“我,我在工厂见到你还以为……”

“以为我没钱又可怜,还想着怎么修好我,自己账户里的钱来来回回加了四五次。”

都被发现了,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的日子绝对是自言自语了。MC抱紧靠枕,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

Seven叹了一口气,“我和普通机器人不同,之前藏在工厂也是有特殊原因。我的身份不能去旅店,也没有邮递员愿意送东西过去……要不是你过去我也撑不了几天了。”

如果没有MC,他是真的看不到一点希望。

 

“神啊,我可以得到拯救吗?”

这是没有人听见的祈祷。

—————————————

我是谁,我在哪,下一篇多会出,之前坑多会填。

每天睡前问一遍自己然后毫无负担的去睡觉了zzZZ对不起Orz

补考结束我就填一填之前的请不要放弃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谢谢之前的评论喜欢和推荐!爱你们!

瞎写了置顶随机更新一些关于自己的小内容,欢迎点击头像进首页瞅瞅x




评论(4)

热度(40)